如何让Facebook广告快速起量?
对于咱们普通人投Facebook广告,在账号还算稳定的情况下,如何让广告快速起量?本篇文章GAME NEWAGE 小维会从Facebook广告测品、Facebook不同广告系列的投放实操以及在测试和扩量两个阶段如何扩量讲起。
一、Facebook广告测品
Facebook广告测品必不可少,同时我们还可以配合谷歌测品,在Facebook测好品后放到谷歌上,两个一起投放效果会更好。
思路打法
▍第一阶段:测试广告效果
效果判断标准依据是什么?
① pm(千次展示费用) ≤50美金
② cpc (单次点击的费用) ≤1美金
③ CTR (点击率)≥2%
你可以把以上作为及格的数据去进行考核,测出来的话就是及格的数据指标。
那么优秀的广告数据有哪些呢?可以参考如下?
cpm ≤$20、cpc ≤0.4、 CTR≥6%
以上数据最根本的判断是ROI,其他数据表现得再不好,ROI表现好就足够了。
▍第二阶段:测试转化效果
CPA(单次转化费用)≤$15为合格,≤10美金为爆款
购买转化,比如一次点击是2美金,一共点击了50次,总共花了100美金,出了两单,那么单次CPA就是50美金。
ROI(投入产出比)=销售额/广告费
举例:一个产品售价为50美金,拿货成本+运费+手续费为25美金,那么这个产品利润为25美金5,当利润等于广告费(所有利润投入广告,则产品收支平衡), ROI持平,ROI=50/25=2,那么ROI大于2就是赚钱。
做广告一定要测品,测出来数据好,再去投放广告。
选品测品的方式:
① 同产品不同款式
② 不同产品的单品测品
测品广告设置:
方案A:设定一个产品测试的预算范围每天$30- $50,1个Campaign下设3个Adset相同受众,每个adset每天$10预算,每个adset对应一个ads;
方案B:设定一个产品测试的预算范围每天$30-$50,1个Campaign下设3个Adset相同受众,每个adset每天 $10预算,启用广告系列优化campaign,每个广告组对应一条创意;
方案C:一条广告组$30-$50预算每天,一个广告组对应3个创意,但不是所有产品都参考这个标准,这个只是适合美国。
二、Facebook广告投放实操
1. CBO的投放方式
a.测试素材
当确定好产品后,第一步就是要测试出最优秀的广告素材(P代表广告图,V代表视频素材)。广告系列设置40-60美金,广告组设置最低花费5美金,剩余的预算交给FB,兴趣标签选择你认为是最好的那个,四个广告组设置一样的,起跑时间设置零点开始。
第二天看数据表现:筛选P1/P2的广告组,看花费情况,reach到达500算有效数据,点击率高的就是表现好的广告图。筛选V1/V2的广告组,看观看时长和95%VV/3SVV的大小,时长越长越好,95%VV/3SVV比值越大越好,这样就可以得出表现好的视频素材。
测试素材阶段不以结果为导向,这个阶段我们的目标结果是优秀的素材。比如我们得出P1V2这个广告素材比较好,而且各项数据可以支撑进行下步测试兴趣标签,如果各项数据都很差,就无法进行下一步。
b.测试兴趣词
得出素材后,我们会进行一次性测试6-8个兴趣词,每个广告组设置最低消耗5美金,统一起始点开始跑,第二天看数据。
第二天:sale=0&ATC=0关掉,复制一个组继续跑,给第二次机会看效果。
第三天:如果sale=0,关掉,复制一个组开始跑;如果sale>0但是ROI
第四天,以后每天看数据,如果CPA>BEP,Sale=0,ROI
综上
- 如果CPM过高,CPC高,CTR低,直接关掉,复制一个组;
- 如果CPM、CPC、CTR都还可以接受,ATC>5,Sale=0,可以多留一点时间观察,花费可以忍受到1.5XCPA;
- 如果CPM、CPC、CTR都不可以接受,但是ROI比较好,可以继续跑,直至CPA=BEP,可以考虑关掉。
c. 测试Retarget广告系列
Retarget系列的广告,起始预算不要放那么大,前期先跑3days的是数据,后期可以加上14days、30days的数据,分三个retarget系列。
预算=总预算*10-20%,组里面不需要设置最低花费。四个广告组里面的受众都是种子数据,可以做下逐步排除,最后分析数据的时候可以清晰的看到是哪个销售漏斗的转化高。
d. 测试LAA广告系列
当累计到一定数据的时候,就可以开始跑LAA,建立类似的受众,可以选择1-5%,也可以选择1-10%,根据个人的操作习惯,分析数据按照测试兴趣词的规则走。
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跑的LAA,数据可以分95%VV(2000个种子数据),CV(2000个种子数据),VTS25%(1000个种子数据),ATC(500个种子数据),IC(500个种子数据),PUR(200-500个种子数据)都是可以去跑LAA的,起始预算可以设置100-400,每个组设置最低花费5-10美金,起跑时间设置0点,理论上可以设置20*5*CPA,大部分是接受不了这么的高预算。
当你同时测试这么多LAA的时候,肯定有一部分LAA的数据比较类似,这样我们就可以设置SuperCBO了,预算起始的比较高,设置条件是分析其他LAA的数据,Sale数据差不多且Sale>5,CPA相差不大,这样就可以设置以下的超级广告系列。
超级CBO的预算起始可以设置高点,受众LAA1排除LAA2-5+CV,受众LAA2排除LAA3-4+CV,受众LAA3排除LAA4-5+CV,LAA4排除LAA5+CV,受众LAA5排除CV,实行逐步排除受众的方式,防止CV的干扰。
e. 测试None(空跑)
当消耗到5000美金的时候,可以尝试一下这样的操作,分四个组,只选国家,其他什么都不选,预算至少400刀起步,跑2天看数据,如果不行,就关掉,等花费10000美金的时候再测。
正常情况下跑垂直而且花费比较多的时候,像素累计的数据是足够的,可以支撑空跑,这个系列如果可以跑的动,其余的测试都可以停下。唯一要做的就是不停的测试新素材,把比较好的素材加到在跑的所有广告组里面。
2. ABO的投放方式
每个广告组可以设置起始预算 10美金,5个广告组对应5个兴趣标签,设置开始时间统一,确保每个广告都可以在开始投放前审核通过。
看数据进行调整
第一天:当展示大于200-300次后,出现以下情况关广告:
- CPM离奇高
- CTR低于平均水平
剩下的广告观察,主要查看数据为CTR。关掉的广告,重新上。
第二天:看两天数据。花费大于5刀,没有加购或者没有发起结账。看CTR,不高,留;高,关。花费大于10刀,没有加购或者没有发起结账,依照个人预算情况,灵活操作。
第四天或第五天:确定素材和受众,看广告发布期间完整数据,把广告分类。
- CTR高,ROI高,进入中测阶段;
- CTR高,ROI不赔,再放置,再观察;
- CTR高,ROI赔钱,依照个人预算,灵活操作;
- CTR平均,ROI合理,谨慎中测;
- CTR平均,ROI不赔,再放置,多观察;
- CTR平均或较低,ROI赔钱,关闭,找原因。
三、Facebook广告如何扩量
看到社群里面经常在讨论,为什么每次数据好点的时候,一拉量就崩?就像陷入魔咒一样,FB怎么跑才能不崩?
其实,我想说,没有什么方法跑广告加预算是不会崩的,崩是有概率的。所以不崩也是有概率的。既然是概率事件,那我们就可以去不断扩组并筛选好的下来,你扩的越多,你出现不崩的组的概率是不是就变大了?这样不就慢慢把预算加上去了。
扩量是个讨论比较多的话题,有的人扩量提高预算,靠复制广告组;有的人在原来的广告组或者Campaign上加预算。这两个方法我都用过,我的经验是广告组预算比较少的时候,直接复制广告组效果比较好,广告组预算比较大的时候,比如1000刀的日预算广告组,我一般会直接增加预算。至于要不要按20%的官方指导意见来加,也是看实际情况。如果广告表现很好,ROI很高,我不会局限于20%,往往会激进一些。
如果是CBO,那直接在Campaign上增加预算很方便,就没必要再复制Campaign了。
注意:不同阶段的目标不同。
我们跑电商大致可以分成两个阶段:测试和扩量,一定要清楚这一点。因为每个阶段我们要关注的目标是不太一样的。
▍测试阶段的目标
用最小的预算,找出可以稳定出单的兴趣和素材组合。我的建议是:测试阶段,用普通的Campaign的不同广告组测试即可。
▍扩量阶段的目标
快速提高预算,抢占「池子」里的用户。「池子」就那么大,鱼就那么多,不快不行。
现在最简单的方法,就是找出最好的组合,用CBO来上量。高手可能会用普通Campaign来玩,但是对普通玩家,CBO的效果肯定会更好。
我们跑广告的时候,经常忍不住动广告,比如今天一看广告跑得不好,赶紧降预算,关广告组;明天一看跑得好了,赶紧又加预算,又复制广告组的。其实时间长了你会发现,广告越动越烂,所以干脆交给CBO这样的「黑盒子」来上量,反而比我们自己瞎折腾效果更好。
然后在扩量过程中肯定会有崩掉的组,相信很多人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,这完全看个人承受能力去关掉,跟炒股票一样,止盈止亏,不要因为它曾经的辉煌就不舍得关掉,有那犹豫的时间,还不如继续拓展。
▍一些建议
① 高预算的组就是去筛选好的组,一圈又一圈,进入决赛圈;
② 建议是在有趋势的前提下去操作,不要一下就拉,一拉就炸,个人觉得,刚测品的时候,一个组能低成效出多单的不一定是爆品,主要还是看整体数据;
③ 不要怕操作,即使是新手,也可以在盈利的前提下,多去做一下你不敢做的操作。这样提升会比较快。哪怕是你把你的盈利全部折腾没了,体验过了,才是真的懂,别人说的都不算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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